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人情問題】攜女友參加同事婚宴 台男驚覺菜式「太高級」愧疚:人情好像封太少

發佈時間: 2020/10/08

不少人出席婚宴均為「人情」金額而苦惱。台灣一位男子在網上發文求助,指日前攜同女友應邀出席同事的婚宴,事前卻未有搜索婚宴場地的餐廳類型,二人合共僅封約近900港元的人情。惟用餐期間事主驚覺酒席的食材用料太好,認為餐價高於人情金額,上網一查發現每人應最少付約600多港元的人情,使他深感愧疚,形容自己「沒臉見同事」。

一名男網民周一(5日)在網上討論區「批踢踢實業坊」中發帖,表示自己獲一位女同事邀請參加婚禮,於是便攜同女友出席。惟他認為舉辦婚宴的場地,要不是五星級酒店就是一般酒樓,因此封「人情」前未有特意搜索婚禮地點的餐廳類型,一心以為一圍酒席斷不會超過1.4萬元(新台幣.下同, 約3,828港元;若一圍12人除開每人約319港元),

「我包3,200(約874港元,除開每人約437港元),帶女友一起去,想說應該夠了。」

公司下令同事結婚必須畀$250人情,網民感為難:全公司最少有200人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惟事主出席婚宴當天,在享用菜式期間卻感到「愈吃愈不對勁」;他形容食材新鮮美味,質素跟價錢「不成正比」,上網一查驚悉一圍酒席原來要價2萬元(約5,468港元;若一圍12人除開每人約455港元),

「但我才包3,200,怎麼辦呀!應該至少包4,600(約1,257港元,除開每人約628.5港元)吧!我真的沒臉見同事了。」

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,卻認為事主想太多,紛紛留言指:「3,200很多了」、「她(事主同事)自己要請那麼貴」、「事後再請他們2個吃個飯,很有誠意了」、「不用管丟不丟臉,先想想離職後會不會再聯絡」、「3,200如果也不是很熟還好吧」、「在意的話真的補請吃飯或送小禮物」、「以後結婚不要發她帖子就好了」。

網上台灣人情「公價」

據網傳的台灣2020年人情公價,他們會按婚宴場地和雙方交情而「定價」。如屬同事或普通朋友,二人出席普通酒樓或三星級酒店婚宴的公價為3,200元起;四星或五星級酒店則為3,600元起(約950港元)。

應邀參加婚宴成「後備賓客」,準新郎臨時指滿座但人情要收,女事主:應該包幾多?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 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撰文:蘇麗儀